【璽恩產後護理之家】產後30天入住感想,專業母嬰照護、五星飯店環境、美味月子餐,極推!

產後的時間像是坐雲霄飛車,咻~~~一下轉眼我們家小Momo已經滿三個月囉!這三個月真的就是在打仗,天天跟女兵一樣,帶孩子真的是體力活啊~

好不容易得空好好洗個澡或是吃個飯,聽到嬰兒哭聲就瞬間變成戰鬥澡跟吞食秀,日子每天光速飛過,拖了好久的坐月子心得文,不知不覺也就這樣拖過了3個月(苦笑)

還記得三個月前在〈璽恩產後護理之家〉的日子,雖然天天行程滿檔但還是頗愜意,小娃在月子中心也是按時喝奶按時醒來啊,想說好像也不是太難搞定!?殊不知~~~回家後根本就不是這樣啊啊啊啊!

一度失心瘋想要請老公問璽恩,那個推嬰兒的床哪買的XD (以為是床的問題)

總之,回家後的日子讓我加倍懷念坐月子的時光哪。

這篇來分享一下在璽恩的入住心得及大致的環境介紹,雖然說依照璽恩的熱門程度,通常都是一房難求啦,但還是相當推薦給在內湖有地緣關係的朋友參考。

我跟老公住在南港,離內湖有一小段距離,但因為婆家在內湖,方便家人跟老公互相輪流照應,所以南港跟內湖的月子中心我們都有參觀過幾間。雙北環境稍微好一些的月子中心,價格幾乎都$7000起跳,差不多都是這樣了。

也曾經看過一天約$6000左右的月中,但房間挺小的也沒有對外窗,考量產後身心都需要仔細被照顧,加上要關上足足一個月哪,後來我們還是以空間明亮、環境舒適為主。

後來我們決定選擇璽恩的關鍵,最大的因素就是房間真的符合我們希望的寬敞明亮標準,環境就不用說了,根本5星等級,加上嬰兒照護跟產後護理都有配備專業人員,也有產科跟兒科醫生巡診,除了價格稍稍超出預算外 😅 其他條件都相當滿意。

小Momo是剖腹出生,我在醫院住了5天。還在醫院的時候,璽恩的服務人員就有打電話來關心,並確認月子餐點跟入住的時間。入住當天,我們從醫院出發時就先通知璽恩了,抵達時服務人員也都準備好所有接待事宜囉!

▼璽恩位在商業大樓的5樓內,入內要先消毒這是基本的唷。出入璽恩可以從大樓室內地下停車場進出,也是貼心避免媽媽寶寶吹風。

▼璽恩的接待櫃台跟會客大廳,是走低調小輕奢的裝潢,沙發抱枕也都是絨布材質,是比較成熟的風格,帶著貴氣啊(房價也很貴氣啊~)(嗯哼)。

進門後就是一連串的簡單檢查、填寫入住資料、說明入住事項等等。嬰兒室的護理人員也立刻下來接寶寶上樓,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將行李推進房喔,服務媲美飯店很貼心。

▼一樓的嬰兒室及走廊通道,嬰兒室有大片窗戶,可以很清楚看到寶寶的照護情形,讓人安心。公共區域像梯廳走廊跟嬰兒室等都有設置全天候無死角的監視器喔。

▼另一側的走廊兩邊除了有房間外,還有交誼廳,內有簡單的遊戲設備,璽恩是可以帶大寶入住的唷,入住那幾天還蠻常看到小朋友在裡面玩。

寶寶入住後會先做一些基本的檢查,量體溫、心跳、觀察呼吸等等,然後會先被推到觀察室隔離一段時間。媽媽到房間後,則是要寫一大張問卷了解產後身體狀況,護理師也會進來採訪(誤)。

▼公共茶水間有飲水機、微波爐、電鍋等設備,如果餐點冷掉了可以加熱,(大多都是晚餐吃不完,留給爸爸宵夜加熱吃XD)  養生茶則是全天無限量供應喔,我為了補充水分追奶一直續杯續杯。

▼另外還有這個超~~~高檔的SPA室,如果是如住最高級房型(尊爵房)的話,可以免費全身按摩一次,也可以自費按摩,費用一次好像是2000多。

璽恩共有四種房型(房型介紹請點我),我們入住的房型是經典房大約9-10坪。我明明懷孕13週左右就來參觀了,結果當時最小房型都已經沒有房間啦。但因為參觀後實在很喜歡璽恩的環境,所以就調高預算訂了經典房,訂價是$8500,早鳥價$8250。我們入住30天,所以寶寶耗材是有贈送的喔,如果未住滿25天,要加收寶寶耗材費(像尿布、濕紙巾)。

▼房間佈置得就像飯店一樣,很舒適寬敞,重點是有落地窗!有落地窗真的大推。少了床上的哺乳枕,會以為是來渡假的吧。

除了室內空間大,床很好睡,沙發椅也超好坐喔。有幾次我抱著寶寶親餵,都直接打瞌睡了。有陽光的日子抱著寶寶坐在沙發上,也覺得很放鬆很幸福的感覺。

▼衛浴是乾濕分離,空間也不小,所有備品都很齊全,不用自己另外帶。洗沐用品是提供歐舒丹的喔!果真一分錢一分貨啊。人生也只有這時候能小奢侈一個月了吧。

▼每個星期房間及嬰兒室都會消毒,用紫外線殺菌燈。這時候就要暫時離開房間唷。

▼璽恩沒有自己的廚房,所以月子餐是廠商餐餐送。有三家月子餐可以選擇–皇太后、芽果、悅子,我後來選擇的是皇太后,口味這事很主觀,純粹就是合我胃口。

每天菜色都有變化,不會吃膩。(但偶爾會請老公偷渡鹹酥雞我承認XD)

其實現在月子飲食跟以前真的差異很大,不會有大量油膩的菜色跟燉湯,而是以營養均衡跟熱量控制為主。份量看起來蠻多的,但可能是有擠奶的關係,我幾乎餐餐都可以完食欸。

接下來介紹一下媽媽產後護理的部分,每天產科護理師都會來房間看媽媽的狀況,主要是量體溫、血壓,以及追蹤傷口復原情形、跟子宮下降的進度。入住後約一週因為超過時間擠奶,乳房漲痛到不行,有塞奶硬塊的狀況,也是護理師幫忙及時排除喔。所以我覺得月子中心有配備專業護理師真的很重要。

另外嬰兒照護的部分,護嬰比是1:5,同一時段最少會有三位護理師在照顧北鼻,兒科醫師則是一週會過來檢查2次。因為我們房間就在嬰兒室對面,看寶寶很方便,也可以透過房間電視直接觀看寶寶狀況喔。

璽恩還會安排很多不同主題的衛教課程,畢竟回家後樣樣都要靠自己了啊,總不能永遠靠護士幫忙啊,嗚嗚~

▼護理師進行寶寶洗澡教學,我只能說,學習的時候是一回事,回家後自己洗又是另外一回事啊(苦笑),記得返家後第一次跟老公一起洗北鼻時,兩個人都好緊張,北鼻又軟軟的,整個兵荒馬亂啊,想起來就覺得好狼狽好好笑。

雖然說都花大錢住月子中心了,就是要好好休息當大爺啊。但實際上我們母嬰同室的時間蠻長的,除了晚上睡覺一定會推回嬰兒室外,白天寶寶其實在房間蠻久的,主要是想練習親餵,另外,寶寶真的好可愛啊~~看著好療癒。

隨時有問題就電話請護理師幫忙,都會很快趕到房間協助(或是推走 哈哈)。

以為坐月子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,還準備好追劇片單呢,結果忙著忙著30天就過了=,=。在璽恩的照顧之下,我覺得恢復的挺好,朋友都說我氣色不錯,小Momo也肉呼呼的,好吃好睡。

雖然我們不是富有人家,月子中心也是貴三三,但我還是覺得能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真的太棒了。這段時間的經驗讓我跟老公願意狠砸積蓄不後悔,也還好當初有堅持住月子中心,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寶寶,以及教導新手媽媽正確育兒的眉角,更別說剖腹產傷口很需要照顧啊,我覺得很值得。

每個人都有預算的難題,評估荷包在允許的預算下,就算住個10天20天我覺得都好,至少在剛生產完的頭幾天,在身心最虛弱、傷口最痛的時候去好好休息。

最後要再次大推《璽恩產後護理之家》,入住期間真的覺得被照顧得很好,推薦給在找尋月子中心的媽咪啦~

▼退房的這天還有櫻花盛開呢!真是一個美好的ending。

璽恩產後護理之家
地址:11469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5樓(一層樓)
電話:02-2793-8168
官網:http://www.shinebc.com.tw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stpartum.Care/


發佈留言